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13万装修别人家 业主在装修房子时突然被告知装错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一直以来,房价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想买间属于自己的房子真不容易,如果新房一到手,当然就开始装修啦。但是近日,有人花13万装修别人家,让人想不透,为什么会装修别人家,下面一起来看看。

    男子花费13万装错修
    男子花费13万装错修

    买到属于自己房子,当然要好好的装修好自己的房子啦。这名男子花13万装修别人家,原本开开心心地装修自家房子,却因为开发商的疏忽过错,变成装修别人家的,怎么会搞错呢?令人不解!

    这几天,家住河南周口项城的袁先生一直很郁闷,他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在学府花苑小区购置了一套新房,当初因开发商河南裕福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福特公司”)办错了手续,导致他装修中途房主找上门。

    装错修是开发商办错手续
    装错修是开发商办错手续

    据袁先生介绍,2015年10月,他在学府花苑小区花29万元购买了一套房子,位置在29号楼1单元1603室,当时房子正在建设,购房合同一直在其嫂子家保存。袁先生说,去年12月底,裕福特公司为他办理完手续,拿到钥匙后,他也没注意仔细看合同就开始装修房子。“没想到,装修途中却出了大问题。”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头都蒙了。”袁先生回忆,今年正月初六那天,裕福特公司突然打电话称他装修装错了房子。当时他认为不可能的事,后来回家看合同才发现,裕福特公司开的手续确实存在问题,手续和钥匙都是29号楼2单元1603室,他装成了别人家的房子。

    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很窝火。他前后辛苦两个月,白忙活了不算,仅装修水电、地板砖、地暖、墙砖等就共花费了13万元,是裕福特公司开错票据和手续才导致他装错房子,如果开发商不给钥匙,他也进不去房子装修,损失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开发商承认有过错但业主也有责任

    3月13日下午,大河报记者来到项城建设路西段路北的学府花苑小区。记者注意到,29号楼1单元和2单元相隔不远,差一个门洞,两户房间都在16层。29号楼2单元1603室内堆放着装修材料,地板砖、地暖等已完工,里面有工人正在装修。该房房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3月购买的房子,袁先生装错了房子不关他的事,如果有问题可和裕福特公司谈。

    “我们承认错了,可以补偿,但业主袁先生也有责任。”裕福特公司一名张姓经理在受访时表示,当时双方在办手续时都仔细看看合同,就有可能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再说袁先生购买的房子,他自己连房间位置都不知道吗?现在问题出现了,不管谁对谁错,就要协商解决,之前他们从中间也协商过几次,但双方一直未达成一致。

    张经理说,他找张先生协商,对方之前称愿意出1万元,但现在一分钱也不同意出了。袁先生表示装修花了13万元,但不能他报多少钱就是多少,需要物价局或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然后再谈赔偿事宜。

    河南舒展律师事务所黄锐律师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主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开发商具有按照合同约定交付房屋的义务。本案中,裕福特公司交付房屋不符合合同约定,导致袁先生装修错误等一系列损失,裕福特公司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物业公司在业主装修前没有核对装修房屋权属即办理装修手续也有部分责任。同时黄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房屋买卖为大宗交易,开发商交付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在交易过程中由于自己疏忽导致损失的,也会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