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用垃圾造鞋 揭秘用垃圾造鞋销售额大涨原因

    对于名牌鞋子,你喜欢哪个品牌的呢?会不会是阿迪达斯呢?相信不少的朋友都是比较喜欢阿迪达斯这个品牌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阿迪达斯用垃圾造鞋,而且用垃圾造鞋销售额大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阿迪达斯用垃圾造鞋还这么大受欢迎呢?

    undefined
    阿迪用垃圾造鞋宣传环保

    阿迪达斯CEOKasperRorsted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透露,上一财年阿迪达斯卖出了100多万双由海洋塑料垃圾的运动鞋。天啊,垃圾还能造鞋子?“垃圾鞋”还居然也卖得这么火热?其实早在2015年,阿迪达斯就和海洋环保组织ParleyfortheOceans(简称Parley)合作,推出了几乎完全由海洋塑料垃圾为原材料的环保概念鞋。

    时任阿迪达斯全球执行董事EricLiedtke,在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谈上,展示了这双环保概念鞋。这款象征这海洋的蓝绿色“垃圾”鞋直到2016年才正式量产发售。它叫UltraBOOSTUncagedParley,由阿迪达斯和Parley设计的,针织鞋面由95%的海洋塑料与5%的可回收聚酯纤维构成。

    造球鞋每双耗费11个塑料瓶

    鞋子的主要材料由回收海洋垃圾材料制作而成的,并且将其使用在了鞋底的夹层中。据介绍,这些球鞋平均每双耗费11个塑料瓶,而鞋带、鞋垫、鞋跟、鞋舌等部分也都是由回收而来的废弃塑料加工制成。这些在南太平洋收集的非法深海渔网共有72km长,这些海洋的隐形杀手每年导致超过100,000只海洋生物死亡,并对生态作成严重破坏。

    在设计师天马行空的设计下,原本威胁着海洋环境的渔网,完美变身成轻便耐用的运动鞋底和适合缝制的鞋面编织材料。同时这双鞋也蕴含了阿迪达斯自家招牌的UltraBoost技术。其实从外观风格和舒适度上来看,它与普通的Yeezy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阿迪使用垃圾造鞋鞋迷大赞

    阿迪这种追求独特与倡导环保的主张,使得众多鞋迷朋友们给予了足够多的热情,使得这个德国运动牌的销量居高不下。这款UltraBoost以UltraBoostUncaged作为原型款,将白色、灰色和浅绿色搭配在一起,针织的鞋面由95%从马尔代夫海域回收的海洋塑料与5%的可回收聚酯纤维构成。鞋子的鞋带、后跟支架以及内衬的鞋垫等等,也都是可循环的材质。

    当然除了白海洋,阿迪达斯还有蓝海洋系列,一样也是用海洋垃圾为原料生产的“垃圾”鞋。他们均是以Parley从马尔代夫海域回收而来的塑料为原料。平均算下来,每双鞋子使用了11个塑料瓶!颜色的设计灵感来自海洋蓝及白浪纹。拯救海洋,保护环境。让科技革新所有人的消费观念,也让这些让人头疼的“垃圾"有了一个更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