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品有效期多久 化妆品去实体店买好还是网上买好

    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化妆品成了当下很多朋友的必需品。有些时候,一些化妆品用得久了,就会让人忘了化妆品有效期多久了。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过期的化妆品是需要谨慎对待的。但由于自己将外包装已经丢掉了,此时不知道化妆品有效期多久怎么办呢?

    化妆品过期了还能用吗
    化妆品过期了还能用吗

    据了解,不同的化妆品有效期各有不同,像洗面奶的保质期一般3到5年。而口红的保质期一般是2至3年,最佳使用日期会在口红底部有标注。粉底的保质期一般是半年到一年,散粉的保质期一般是2到3年。一般打开的睫毛膏超过7个月就别用了,可能会导致眼部发炎甚至失明。

    化妆品保质期一般多久
    化妆品保质期一般多久

    眼影的保质期一般是两年左右,面霜、乳液的保质期一般在1至3年,但是一般开封后一年内要用完。当然,每种品牌的化妆品各有不同,建议大家在打开包装时就要记好对应的化妆品有效期多久,这样就不会忘了。

    万一真的记不起一款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了,要是感觉没用到的时间很久了,那么最好也不要再使用了。一是因为不知道其过期没有,二就是其可能不好用,不然自己是不可能放着那么长时间不用的。

    实际上,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先看一下保质期了。而现在购买化妆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线下购买,在实体店的专柜上选购,另一种则是线上购买,在淘宝、京东等各种网购软件上选购。

    两种购买方式,各有其优缺点,线下购买可以比较方便的试用,线上购买能节省时间,看更多的种类。但同样,两种方式都有可能出现化妆品造假、买家被骗的情况,只不过实体店的情况可能会比网购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