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老板女儿开裁缝店 开定制服装店月收入20万元

    相信大家都知道“啃老族”,啃老族形容那些成年后依旧依靠父母经济支持生活的群体。近日,一位煤老板女儿开裁缝店,拒绝做啃老族,这位女子家庭背景很好,父亲是开煤矿发财的,大家称为“煤老板”。

    undefined
    煤老板女儿创业开裁缝店

    拒做啃老族煤老板女儿开裁缝店,月收入20余万元,女子想通过自己努力来赚钱,自己出来创业开裁缝店。这位女孩刚从北京念完大学后,拒绝了家人努力为其安排的公务员工作,只身一人在太原开办了一家高级定制服装店,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

    她在生意旺季时,月收入最高有20余万元,让自己开店第一年就还清了父母给的创业基金。目前她正在看太原的楼盘,准备在这座城市安家。

    父亲是开煤矿致富的,也就是俗称的“煤老板”,吴青荣也就成了一名“富二代”。虽然家里的条件够吴青荣平淡生活一生,但她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要独立面对生活。她不想做啃老族,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有所收获。

    起初,家里人希望吴青荣找个稳定的工作,然后嫁一个同样有稳定工作的人,但她执意开了自己的店。当父母来到店里看到自己努力创业的决心后,他们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这一点也让吴青荣很感动。

    定制服装人群范围广泛

    相较于传统的裁缝店,高级定制服装店在面料的选择上更广泛,工艺也更加多样化。“通常我们这里的一套男士西服少说也要5000-6000元,从量身设计、选料制作进行全面服务。”吴青荣说。

    通过为形形色色的客户定制不同款式面料的服装,吴青荣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和效益。定制服装的人群范围比较广泛,有结婚的新人、商务人士,也有参加成人礼的学生等等,男性定制客户居多。

    设计师与客户沟通之后,会让客户通过电脑软件挑选面料和款式。吴青荣说:“真正的服装定制是从消费者个人的穿衣形象设计开始的,根据顾客的身份、职业、品味、需求以及体型、身材、容貌等个性因素来帮助顾客设计,穿适合他们自己的服饰,强调的是形象设计和整个过程中的贴心服务,这也是区别于传统裁缝店的根本。”

    通常情况下,设计师会根据顾客的意见来手绘服饰款式图,精心地设计和修改这样一张样式图需要至少一上午的时间。“经过反复对比,我会根据对顾客的整体感觉,进行建议,力求顾客看到手绘图时,能够满意甚至收获惊喜。”吴青荣说。

    由于店里人手少,吴青荣经常会自己去取定制好的成品服装。成衣制作发回后,一些客户希望能够送货上门,吴青荣便开车前往。吴青荣和她的设计师团队每个月都会开2-3次例会,主要就是研究最近国内外一些新的面料样式和流行趋势,大家头脑风暴碰撞灵感。

    开店三年荣得到客户的认可

    走在街头,一些国际知名大牌服装的海报总能引起吴青荣的注意。目前的吴青荣还是单身一族,没有遇上合适的人。在最美的年纪,她希望通过相片,把最美的自己记录下来。“人不能总是工作,也需要放松,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思维和创意融入到工作当中。”吴青荣在在商场内边抓娃娃边说。

    回到家中,吴青荣喜欢看与时尚潮流有关的电视节目,她坚信好的衣装可以弥补人自身外形上的不足。

    从大学毕业到开店创业三年,吴青荣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顾客满意的笑容,是这个“富二代”90后女孩儿不断前进的动力。2018年她希望自己的店面能覆盖到大商场内部,让更多的人找到适合自己style的服装。在自己不断忙碌的时光里,希望能遇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