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胶糕查出牛源性成分 消费者诉10倍赔偿获支持

    食品药品的安全一直是消费者们关心的问题,近日有阿胶糕查出牛源性成分,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般来说阿胶糕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购买的产品,那么买到有牛源性成分的阿胶糕,消费者可获得赔偿吗?

    阿胶糕多少钱一盒
    阿胶糕多少钱一盒

    阿胶糕是用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出的食品。具有补血养气、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孕妇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那么阿胶糕查出牛源性成分,现在阿胶糕还敢吃吗?

    网购阿胶糕

    原告谢先生诉称,2016年的“双十一”,原告在网上某旗舰店购买了阿胶糕20盒,价格1940元。因食用后身体不舒服,经朋友告知,可能买到了假阿胶,后经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结果为检出牛源性成分。当得知自己从网上购买的20盒阿胶被检出存在牛源性成分后,谢先生第一时间将阿胶销售商山东某公司诉至北京通州法院,要求退货退款1940元并十倍赔偿19400元。

    阿胶糕成分有什么
    阿胶糕成分有什么

    最后3月19日有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该院一审判决销售商退还货款并十倍赔偿。涉案阿胶固元膏被检测出牛源性成分,证明该阿胶固元膏掺入除黑芝麻、阿胶、冰糖、核桃仁、红枣、黄酒之外的其他物质,某公司不能对牛源性成分的存在予以合理说明。因此,法院最终认定某公司在阿胶固元膏中检测出牛源性成分存在掺假掺杂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