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地铁站喷香水 法国原产香水便宜到可随便买了吗

    在爱美人士的生活打扮里,香水应该是一种令人心情愉悦的物品了。有的人甚至是会为了避开地铁上的异味而选择在出门前喷上一点香水,但像官方部门给地铁站喷香水这种事可能就是大家都想不到的了。不少人一听有人给地铁站喷香水,不禁是满脸疑惑,下面就来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香水可以带上地铁吗
    香水可以带上地铁吗

    据报道称,法国里昂地铁官方花了六个月调查市民最喜爱的气味,耗资40万人民币在九个地铁站内设置了香氛,以提升站内的“嗅觉环境”。我们都知道一说起香水,就会想到法国这座浪漫城市,但没想到盛产香水的法国竟给地铁站喷香水,这真是新奇。

    香水什么味道好闻
    香水什么味道好闻

    对于相关部门给地铁站喷香水一事,在乘客的意见反馈中,一位名为Fouad的乘客称,地铁站内第一次喷香水时味道太过刺鼻,以至于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否对身体不好,不过后来味道淡了很多。另一位乘客则担心,地铁站内的香水味会对怀孕的妻子造成不良影响。

    面对乘客的质疑,公交公司方面表示,给地铁站喷香水是已对香水的浓度做出了调整的,会更加符合乘客的期待。法国一家公司的环境化学工程师及技术总监查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要当心这个举措背后的危害。

    他解释称,喷洒香水产品会增加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从而危害人体健康。对此,公交公司方面回应称,公司喷洒的是无害的“天然香水”,供应商可提供无害证明。此外,法国空气质量监管机构方面表示以喷雾的形式喷洒香水,远比燃烧固体香氛的危害小。

    然而空气质量专家们解释道:凡是香氛,无论天然与否,都会向空气中释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刺激敏感人群。可以说万事万物还真是有好有坏的。不过,对于国内许多网友来说,看到这样的事,更好奇的是法国原产香水是有多便宜以致于可以专门用来喷地铁呢?

    据了解,法国是生产香水的代表国家,所以在法国一些专营店、机场免税店、药房是会比较便宜的,而且可以买到很多国内买不到的类型。不过,在一些很高大上的商场中,法国香水价格也不见得就会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