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召回途锐汽车 大众汽车为何会引消费者不满

    在前两天的315晚会上,大众汽车被曝光了一些问题,在相关问题被曝光后,近期安徽召回途锐汽车了。对于汽车的安全性跟使用性是车主最为看重的一点,而大众途锐却因为发动机进水的问题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安徽召回途锐汽车的相关进展。

    大众途锐怎么样
    大众途锐怎么样

    据报道,3月16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进出口工业品风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省迅速开展进口大众途锐问题汽车召回监管工作,全省共涉及问题车辆340辆,其中330辆已售出,涉及区域主要为合肥、芜湖和阜阳等地。

    途锐发动机进水
    途锐发动机进水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显示,安徽召回途锐汽车为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召回工作将于2018年4月30日起实施。

    为保证此次召回工作顺利实施,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重点监督进口大众途锐经销商履行停止销售缺陷汽车产品、通知消费者及时安排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并搜集辖区内汽车质量事故及消费者反馈情况。

    据了解,在2013年,大众汽车就因DSG问题被央视315曝光过,而这次再次因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在今年315晚会现场,央视曝光了大众途锐熄火现象,车主普遍反映因发动机进水导致车辆熄火,并且车辆发生故障的时间多集中在6月-9月。

    数据显示,去年大众途锐在华的累计销量达到14414辆。据央视报道,黄女士购买的一辆途锐,打火三分钟后发动机熄火。4S店认为是涉水导致的熄火,给出了更换发动机的解决方案,共需花费20多万,而黄女士回忆,出事前这辆车在外淋了一夜雨。

    此外来自广东的罗先生、陕西的兰女士、上海的高先生也都遇到了相似问题,此后虽然大众方面给出了相应解决方案,但车主并不满意。因为大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但车主们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表示很担心:不拔掉排水阀,发动机进水。拔掉排水阀,车辆的涉水深度就降低了。

    所以问题没得到妥善的解决后,就被315晚会曝光了。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安徽召回途锐汽车过程中如发现违规和质量问题,可拨打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质量热线12365-2进行投诉或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