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机邮递员现身 无人机邮递将取代人工投递是真的吗

    无人机的出现带给了我们许多的可能性,其中一种就是邮递,当我们身处穷乡僻壤的山区村子时,大部分邮件是收不到的,但是最近无人机邮递员现身农村,似乎在物流行业又将重新加入这一种新的活力,然而,无人机邮递将取代人工投递是真的吗?

    undefined
    邮递员使用无人机运送

    据了解得知,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贵州山区里的贵阳市卫城镇的居民们时常能够看见一架无人机在镇上的各个街道穿梭,在无人机腹下面还可以看见一个写着“中国邮政”的盒子,后来才得知,原来这是镇里的邮政局用来给周边山区村子运送邮件的。

    在3月15日早上,无人机邮递员现身贵州山区镇子周边的村子,卫城镇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名叫王华,当天他带上无人机正准备给镇子周边的5个村子运送邮件和报纸。在此之前,王华每次送完都要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后来有了无人机,现在整个路线由无人机飞下来,也就一个多小时。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家无人机每飞到一个村子就需要换电池,如今,这架无人机每周飞行2次,未来如果使用效果好的话,将会进行推广,难道无人机邮递将取代人工投递是真的吗?

    对此,无人机研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到载重的限制,无人机现在还不能完全替代邮递员,每到一处都需要换电池,还是有一些麻烦,如果以后这些工作都能够用机器替代就好了。”因此目前的无人机暂时是无法取代人工投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