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购泰减肥药获刑 未经批准进口含禁药成分的减肥药

    随着网购形式的出现,渐渐出现了微商、代购等等人群,他们主要通过海淘或是特地出国购买一些产品回来销售,近日一名女子因代购泰减肥药获刑,系未经批准进口含禁药成分的减肥药。

    代购含禁药成分减肥药
    代购含禁药成分减肥药

    相信大家朋友圈中一定都会有几个微商朋友,也有不少代购,各种境外代购产品成为消费者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人们总认为?“进口的就是好的”,但是这位女子代购泰减肥药获刑一事,不知是否能给微商及代购的朋友敲响警钟呢?

    据江苏媒体报道称,在2017年12月份,来自江苏的一名女子由于服用了从微商那里购买的“泰国dc减肥药”之后,出现心悸、出冷汗、无法入睡等症状,随后到医院进行诊断,最后被医生告知“这些症状与服用了泰国dc减肥药有关,因为该药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属于禁药。

    因而,该泰国减肥药的商家因此获刑。其实许多微商因代购泰减肥药获刑的案例早前就出现过,近6年时间里就有64起因代购泰减肥药获刑的案件。记者在深入调查时发现,有些Yanhee、Dermcare等泰国减肥药能在网上看见仍在销售,消费者只需填写一张“健康表”,代购就可以在泰国开药并寄回国内。

    微商因未经批准进口含禁药成分的减肥药,不仅通过微信渠道进行销售,就连淘宝也成为其销售的渠道之一,许多微商因代购泰减肥药获刑三年至四年不等,为了赚那点钱,几乎要搭上一生,真的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