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记者卧底酒店客房 你知道你可能躺在有血渍的床单上吗

    在住酒店这件事上,不少人都会觉得连锁品牌的酒店房间应该都是干净整洁的,但如果告诉大家有记者卧底酒店客房后揭秘了其背后的真相,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兴趣了解呢?对于这种关乎到自己的消费知情权的事情,想必没有人不好奇记者卧底酒店客房后看到了什么吧,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酒店比较干净
    什么酒店比较干净

    每逢节假日,都是出行的高峰期,这个时间段里,一般酒店预订也都是纷纷爆满。而订酒店的话,很多人会选择连锁品牌酒店,因为看中他们有专业的管理,经济实惠又放心。可是,连锁品牌酒店真的让人放心吗?你知道自己所躺的床单可能沾有血渍吗?

    连锁酒店有哪些品牌
    连锁酒店有哪些品牌

    对于这些问题,有记者卧底酒店客房后给出了答案。据报道,浙江一电视台记者应聘上了客房实习生,卧底探访了知名连锁酒店的客房,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前不久,有记者来到杭州西湖景区附近的桔子精选酒店武林门店,应聘上了客房实习生。

    客房主管告诉记者,这家酒店的客人主要是游客和商务出差人士,客房不太好做,要跟专业的客房服务员多“学习学习”。比如没洗掉的污渍,可以包在里面,客人就看不到了,于是记者发现新拿的被套上还有没洗掉的血渍。

    而如果有血渍,那就掉个头,客人看不到也没事。那么客人看不到的地方还会有些什么呢?这位客房服务员让记者先褪下其他房间的枕套、被套和被单,然后记者发现上面毛发、血迹大小不一,还有一摊摊、一团团的黄色不明污渍。

    客房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酒店的客人主要是附近医院的患者和家属,常有抢房事情发生,抢房就是指房间还没打扫好,就有客人来办理入住。于是速度就很重要,为了赶时间,打扫顺序可改变内容也能简化。如果一张床睡过,另一张床没睡过,那就只需更换一张床单。

    一名客房服务员传授了有血渍的床单被套的处理方法:不需要撤下清洗,只需要垫上一张纸,就可以铺上床单给下一个客人用。另外,浴巾、毛巾也都能反复使用,对此客房人员解释称,不重复使用就周转不过来,她为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家酒店的布草数量远没达到最低标桩。

    记者看到,等客房换上床单被套,这些污渍、血迹和毛发又被盖住了,呈现在新客人眼前的还是平整亮丽的大床。据了解,这家桔子精选酒店的房间均价在每晚500元左右,低楼层会推出300元左右的特价房。为节约成本,特价房还会使用回收的拖鞋。

    所以不少人看到记者卧底酒店客房后的表述,想必除了震惊,应该也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了。实际上,酒店的卫生情况向来也是大家都十分关注的一个点,但至于这方面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则是众多消费者都在等待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