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5G时间表确定 基本锁定明年用上5G网络

    虽然2018MWC已经告一段落了,但5G网络仍然是一个热议的话题,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对5G的关注度也是非常高。从2G、3G、4G到5G网络的变化可以看到,我国已从跟随者转变为领跑者。近日,我国三大运营商5G时间表确定下来了,三大运营商基本锁定明年用上5G网络,它们决定了我国在努力迈进5G时代的步伐。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12月我国已经完成非独立组网NSA的5G国际标准。中国通信企业贡献给3GPP5G网络的提案,占到了全球提案的四成。其中由华为主导的极化码控制信道编码方案作为5G核心技术,也被写入5G标准。总结来说,三大运营商5G时间表确定下来了,目前看来,5G在中国的初步落地基本锁定在2019年。

    5G网络有什么特点
    5G网络有什么特点

    中国移动:中国移动在MWC2018大会期间公布了最新的研发成果:已基于3GPP新空口标准,率先完成了全球最大规模基站、终端芯片和测试仪表端互通,并发布了5G核心网络商用产品样机的测试成果,为5G商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移动还公布了2018年5G规模时间计划——将在武汉、苏州、广州、上海、杭州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深圳、成都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的应用示范。

    中国电信: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中国电信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试验,为2019年5G的商用试验以及之后的大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据了解,中国电信方面将在2019年实现5G商用试验,2020年实现重点城市的大规模商用。

    中国联通:联通在2018年3月9日的政企客户新产品发布会上给出了5G的推进时间,联通方面表示将于2018年进行5G组网试验,2019年进行小规模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同时联通也将在北京、雄安、南京、杭州、深圳、上海、天津7城市进行5G试验。估计大家最快明年就可以使用到5G网络了。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三大运营商5G时间表确定下来了,但目前我国已经在研究6G的发展,也就是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苗圩表示未来随着移动通信使用领域的扩大,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无线通讯、无线上网的问题之外,还要解决物和物之间、物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所以6G通讯技术主要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