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免押金一周年 已累计免押近3000万用户

    随着共享服务的出现,各种各样的共享单车也随之出现,ofo小黄车就是其中的一种,去年的这个时候ofo小黄车推出了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活动,非常受市民们喜欢。昨天是ofo小黄车推行信用免押金模式一周年,令人惊讶的的是在一年的时间里,ofo小黄车已累计免押近3000万用户,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40亿元。

    ofo芝麻信用免押金
    ofo芝麻信用免押金

    22017年3月,ofo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在上海率先试点信用免押金模式。只要芝麻信用分值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无须交纳押金,即可骑行ofo小黄车。这是共享单车企业首次推行免押金服务,也是共享单车行业构建信用体系的开始。随后,ofo将这一免押金模式逐步推广至全国,目前在广州、杭州、长沙等25座城市均已实施信用免押金。

    ofo小黄车押金多少
    ofo小黄车押金多少

    掐指一算,ofo免押金一周年了。小编从ofo小黄车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地区用户免押金占比超过50%,成为信用免押金骑行水平第二高的城市,排名第一的城市为杭州。免押金也为上海地区新用户增长带来了显著效果,新增认证通过的人数中免押金占比为70%。

    事实上,ofo已经成为芝麻信用最重要的免押金应用场景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芝麻信用已经累计为4150万用户免押金超过400亿。也就是说,仅ofo一家企业就占到芝麻信用各行业免押金用户数的超70%,并占到全量免押金额的10%。

    针对共享单车的免押金模式,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企业可能会由于这一模式而面临运营压力及运营成本阶段性上升的挑战,但损耗峰值是阶段性的。免押模式将倒逼共享单车企业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提高运营有效性,加快国内信用体系建设进度,从而助推共享经济的规模化与高效化发展。ofo免押金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里ofo给不仅大家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还带来了优惠,尤其是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