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低票价写入报告 消费者望不合理景区票价能有所下降

    旅游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在旅游过程中也少不了一些游客遇到景区门票太高而不舍得花钱去游玩的不开心事。针对这方面的问题,近日关于“降低票价写入报告”的事情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那么把降低票价写入报告后是否真的能做到如广大消费者所期待的那样呢?

    游客期待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降
    游客期待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降

    据报道,中国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旅游”,特别是在对新一年政府工作建议中,提到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内容。来自旅游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旅游业正进入发展机遇期,未来将走出“门票经济”的怪圈,实现转型升级。

    国内部分景点门票虚高
    国内部分景点门票虚高

    近些年,中国部分景区门票价格虚高,有的超出了普通家庭的承受能力。有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游客对此颇有抱怨:“我觉得北京大部分景区收费合理,但是在咱们全国来说,少数知名景区收费比较高。”

    “有的地方是合理的,有的地方是不合理的。你像社区的公园,没有什么文物保护价值的,只是景色性的你再收费的话就不合理。”“还是应该稍微低点儿,大众老百姓都能接受最好,能吸引更多人出去旅游。”这些来自广大消费者的心声可以看出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是不少中国百姓的期待。

    近年来,国内一些景区已经有所变化。比如,冬季时,全国百余家景区执行淡季价格,包括黄山、莫高窟、故宫、布达拉宫等5A级景区,有的门票降幅达50%。而今年把降低票价写入报告指出要降低国有景区的门票价格,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认为,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不止是让百姓更有获得感,也能倒逼中国旅游业转型升级。

    “对我们旅游从业者来讲,是一个倒逼机制——就是今后不能再仅仅依靠门票来生存,一定要走出门票经济的怪圈,把这个痛点一定要解决。”可以看出这些年来,祖国在民生这一块的举措是越来越贴近人们的需求的,如今把降低票价写入报告了,相信不久后或许真的就会传出更让大众一起拍手叫好的消息来,我们就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