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香水有哪些类型 选购汽车香水要注意什么

    如今社会,我们的代步工具已经普遍升级为汽车了,然而,汽车香水月慢慢融入人我们的生活中。为了更好地去除汽车内的异味,大部分的司机大哥都会在车内放上一瓶汽车香水,但是,大家知道汽车香水有哪些类型吗?香水除了根据个人喜好来选之外,选购汽车香水还要注意什么呢?

    想必很多爱车人士还不知道汽车香水有哪些类型?其实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汽车香品按照自身成份主要分为气雾型、液体型和固体型三种。气雾型车用香品主要由香精及容器组成,它可以覆盖车内某些特殊异味。比如行李异味、烟草味、鱼腥味和小动物体味等。但挥发速度极快,常放在有艺术造型的容器中,可用两至三个月。固体型车用香品主要是将香精与一些材料混合,然后加压成型,一般可用两个月左右。此外还有一些利用介质,如香味织物制成的香花,香味陶瓷制成的艺术彩笔等也可用作车用增香品。

    undefined
    汽车香水怎么挑选

    如今汽车香水已经成为大众的必需品,它美观漂亮,是首选的汽车室内装饰品。很多车主都喜欢在车内放置香水,清新车内的空气。其实大家在选购汽车香水要从外观、气味、季节等方面加以注意,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选购汽车香水要注意什么?

    第一,我们要知道纯正的汽车香水的外观精致,香水瓶口转动顺滑,外观标示清晰明确。劣质汽车香水外观相对粗糙,瓶口手感较涩,外包装上往往没有中文说明、企业名、企业地址和联系方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应急处置也大多没有中文说明。

    第二,车内的香水味道不要太浓烈,这样只会跟霉味混合出一种更难闻的味道。因此,夏天最好选用中性的、味道较淡的香水。长期驾驶的人,可考虑选择提神醒脑薄荷味。

    第三,纯正、优质的汽车香水能带给人清新、愉快的感觉。劣质的汽车香水多是勾兑的化学产品,挥发快,香味刺鼻。劣质的汽车香水在阳光的暴晒后容易出现漏液的现象,颜色会逐渐变为白色。而纯正的汽车香水则不会出现此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