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储值卡突然被清零 消费者质疑卡有效期不合理

    我们经常要买书的话都会优先选择当当网选购,不过现在买东西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储值卡使用,很多消费者也喜欢购买这样的储值卡,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当当网储值卡突然被清零,被消费者质疑卡有效期不合理,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当网储值卡如何
    当当网储值卡如何

    当当网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网上购物中心,超过100万种商品在线热销,有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几十大类。一般来说就是先付费再消费的卡片,储值卡又称预付卡、消费卡、智能卡、积分卡等,储值卡灵活使用很受欢迎,那么当当网储值卡突然被清零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当网储值卡余额被清零

    据了解是一名消费者王女士反映自己手中的当当储值卡是公司发给他们的,去年年底的时候,当她上网准备使用这两张分别价值500元和100元的储值卡时,却吃惊地发现,卡已经过期了。该卡的正面写着“当当”字样,而背面写着关于“当当礼品卡使用说明”的字样:“本卡有效期为自销售之日起三年”。

    王女士认为认为储值卡的有效期设置不合理,储值卡的有效期就是按照销售日期来确定,对于有效期到期之后的处理,当当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到期之后该卡储值内容就过期了,这是公司的规定。当当网单方面制定以销售日期计算,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限制,有失公平。

    当当网储值卡有效期多久
    当当网储值卡有效期多久

    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每一位消费者手中都会拥有预付费的储值卡。从合同法角度来看,商家无权作废消费者财产权。消费者与商家是合同契约关系,消费者预先充值,商家提供服务或商品,双方实际上达成了合同关系。消费者拥有所充值的财产权利,财产权不会因为超过多长时间而被灭失了,因此商家限定时间来灭失消费者财产的这种做法,显然是跟法律条款是不符的,因此肯定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