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需要多长时间 哪种贷款方式买房比较轻松

    买房这种事很多人都是等不及的,当自己的能力差不多时,相信不少人就会开始考虑去贷款买房了,但是贷款买房需要多长时间呢?像这种问题想必就是购房者都会很迫切想知道的,买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中的方方面面只有做好了规划,那么才能有序进行,所以了解贷款买房需要多长时间后才可以知道大概整个流程要怎么走。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但贷款买房需要多长时间要看大家是什么时候去贷了,一般与银行签定了房屋按揭贷款的合同后,银行都会放款。或者是个人申请房屋按揭贷款后,大多数的银行会在签定了贷款后的1-2个月放款。只不过如果是在银行银根紧的时候,比如年底才申请的贷款,那么这种情况下放款的时间会慢一些,有可能需要等2-5个月左右的时间。

    贷款买房如何计算
    贷款买房如何计算

    还有的就是要看申请的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了,不同的贷款方式直接决定了贷款买房需要多长时间。如果是商业贷款,一般来说放款的时间较快一些,大多数1-2个月就可以放款。如果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要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然后再转交当地的银行办理贷款,审批的手续和程序都很多,审批慢,因而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间就更慢一些,一般需要等2-6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放款。

    这样一介绍,不少人就会好奇“那是要选择哪种方式会轻松一点了”?其实每种贷款方式都各有优劣势,像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中,当然首选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每月还银行的利息少,相对压力小。

    而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里,组合贷款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混合在一起贷,一般是贷款金额较大,公积金不能满足的情况下,这种方式相对商业贷款还是有优势的。如果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单纯商业贷款时要多关注每家银行,基准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哪家银行利率折扣大选择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