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二手车销售将迎来高峰值

    大家知道什么叫做二手车限迁?其实二手车限迁是指的对于外地一些排放标准等级低的二手车辆实行的限制迁入政策。所以今天,小编为异地购买二手车的司机们带来一个好消息,就是我国将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你们的落户困难的问题有着落了。实施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意味着我国二手车销售将迎来高峰值。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中国二手车交易在近年来快速增长,但却算不上全面流通。一辆二手车能不能迁入一个城市,不是看有没有人买,而是看这辆车符不符合当地的迁入政策。这一局面在今年有望得到彻底扭转。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8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限迁政策。

    协同发展神州租车二手车处置更高效

    众所周知,神州租车经过10年发展,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租车公司,并进入网约车、汽车电商和汽车金融领域,形成了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等业务板块。通过神州租车、神州车管家流量入口,依托线下神州车码头,共同构成了“无车车生活”和“有车车生活”商业版图。

    什么是二手车限迁政策
    什么是二手车限迁政策

    更重要的是,各个板块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协同发展。在神州租车,车辆运营2年左右一般会退役,作为二手车,在神州买买车平台上售出。通过神州租车和神州买买车的协同,一方面解决了神州租车要出手大量二手车的问题,加速了资金回笼,加快车辆更新换代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带来租车业务量增长;另一方面,神州买买车有了稳定的业务来源,打通并共享用户数据,有利于面向精准目标人群开展相关业务。

    通过向神州买买车线上线下相结合新零售渠道的渗透,神州租车二手车销售有了更便捷的渠道。数据显示,2016年神州租车处置了2.3万台二手车,2017年处置了近3.7万台二手车,二手车成本销售比一直稳定在±5%合理范围。其中,去年二手车成本销售比率为101%,接近收支平衡,显现了很强的二手车处置能力。

    推动神州二手车业务跃升

    有新车市场,就有二手车市场。在发达国家,新车与二手车的销售比例普遍为1:2。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爆发式增长,二手车市场也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但由于此前多地有不同标准的二手车迁入限制,导致二手车流通有很大的局限性,限制了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长。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31个省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09万辆,交易金额达到8092.72亿元。而同年新车的销量达到2887.89万辆,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而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能明显带动二手车的交易量。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山东等省市二手车限迁解禁后,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量逐月回升,二手车累计同比增速从6月的-0.03%回升至11月的4.89%。近两年来,很多地方陆续取消了二手车限迁。今年1月至今,太原、大同、大连、宜昌等多地也发文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2015年是神州租车的购车高峰年,全年采购新车金额高达56.3亿元。随着这批车陆续退役,2018年其二手车销售将迎来峰值,而得益于政策利好,必将刺激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业绩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