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网民将迎福利 流量资费降低等好消息来了

    随着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日趋重要,很多人都成了低头族,而近期有好多好消息出来,可以说大部分手机网民将迎福利了。这样说的话,想必很多人低头族都是会十分感兴趣的,那么下面就来看看究竟网民们可以迎来哪些福利吧。

    手机流量资费将下降
    手机流量资费将下降

    首先就是流量漫游费将于今年7月1日取消,基础电信企业表示,将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推进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工作进程,争取在今年7月1日实施。然后就是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据日前2018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取消流量漫游费加上降低流量资费水平,在年底前将能够实现移动流量资费下降30%以上。

    5g试点城市有哪些
    5g试点城市有哪些

    还有的就是上海等12座城市进行5G试点工作,在手机网民将迎福利中,这将有可能是全国手机网民最为期待的一项福利,据测试结果显示,相比较4G用户现有的峰值体验,5G可提升约20倍。再接着就是天津、云南、海南、湖北、江西等5省市已试点携号转网。

    据了解,该项目从试点实现推广至少要到2020年,目前在运营商之间的结算以及技术感受方面存在欠缺。此外,虚商正式商用牌照今年有望下发,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底,投资超过32亿,且带动了上下游新增就业岗位近6万个。

    了解完手机网民将迎福利的相关内容后,可以说不少福利几乎是全民福利,比如流量资费的下降、携号转网等,这几乎影响到任何一个手机网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所以上述福利覆盖范围可想而知。

    而对于5G高速网络,自然是试点城市的人群有望率先使用,但有消息显示,使用时可能需携带类似上网卡的设备。其他城市可能就要等一等了,根据工信部的计划,预计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关于携号转网,除了有携号转网需求的普通用户外,有观点认为,如手机尾号4个8等“靓号”持有者最受益,因为他们可能不必被高消费的“套餐”所绑定。若携号转网放开,三大运营竞争将更激烈,为了留存住用户,可能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广大用户受益。

    至于流量“漫游”费取消,通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认为,这几类用户最受益:包括出省的校园套餐、政企套餐、超低价本地流量套餐用户,“不出省份的上述套餐使用者和一直使用全国流量的用户受益最小。”总之,这些都是好消息,大家听到后,现在心情是不是很激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