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最新走势 玉米价格还持续上涨

    春节过后,养殖业一路持续暴跌,在短短两周时间内猪价、蛋价的变化太大,累计下跌超过1元每公斤。但是玉米价格行情却是一篇“涨声”。根据玉米价格最新走势看来,今日玉米价格“涨”声依旧,玉米价格还持续上涨的状态。

    玉米价格持续上涨
    玉米价格持续上涨

    春节过后,深加工企业陆续开工,企业库存低位,有较强的补库需求,而基层余粮已所剩无几,基层农户和贸易商挺价惜售,阶段性供应偏紧态势凸显,深加工企业唯有提价收购,粮价迎来开门红,此后走势日渐强劲。截至目前,国内玉米市场价格连续上涨,部分地区价格突破2000元/吨大关。

    现在玉米多少钱一斤
    现在玉米多少钱一斤

    玉米价格最新走势综合来看,支撑国内玉米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春节过后后企业普遍存在一定的补库需求,二是基层购销尚未展开,市场供应偏紧,三是吉林粮食局公布将对饲料企业进行补贴,引发市场对深加工补贴是否出台的猜测,同时黑龙江类似补贴出台的传闻也迅速传播,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市场的看涨预期。

    随着开机率恢复,玉米进入常态需求,但是预计开机恢复或不及预期,一方面深加工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尤其淀粉企业,部分停机未恢复,另一方面,两会召开期间,环保要求或令开机率恢复缓慢,加上1、2季度是淀粉需求淡季,后期库存的累计不利于开机恢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号文件中强调产区加工企业产能的就地转化,也就意味着后期深加工补贴或依旧会实施,尤其像乙醇加工这种国家支持产业,一旦相关政策落台,对玉米需求提振将极为明显。

    以目前玉米价格最新走势看,玉米价格仍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种粮农户却并非本轮粮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而近期粮价大涨也已经引起多方关注,农业部部长韩长斌就在日前表示,近期玉米价格反弹,平均比去年增加了一毛钱,但现在玉米库存依然很高,建议不要盲目扩种,要继续调整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