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品成分含人指甲 买药时发现药成分标注着“人指甲”

    不知你是否见过,有一种药品成分含人指甲?近日有一位先生在买药时发现药成分标注着“人指甲”,难道现在就连人指甲都能成为药品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看看。

    undefined
    人指甲能入药吗

    还记得小时候,有些人嘴里不是含着自个儿的小拳头,就是啃咬自己的指甲,甚至现在都还有人会在紧张的时候啃自己的指甲,但我们常常被告知“指甲上有很多细菌,啃指甲不卫生。”但是现在药品成分含人指甲又怎么解释呢?

    最近,市民黎先生前往一家药店买药,可是在买药时发现药成分标注着“人指甲”,那是一种用于治疗咽喉肿痛的药里,名为“喉炎丸”,这让买药的黎先生非常惊讶,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人指甲里藏了不少污垢和细菌,这又怎么能入药呢?是不是弄错了?

    后来记者特地前往黎先生买药的那间店,找到药品成分含人指甲的那一盒“喉炎丸”,但是药店工作人员说,人指甲确实是一味中药,但至于其功效,她也不是很清楚,虽然让记者放心服用,但其安全性和药效却仍旧没说清楚。

    不过专家李继民教授却表示,指甲入药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了,中医把指甲称为“筋退”,由于消肿、止血的药物非常多,所现在“手指甲”这味药已经很少使用了,因此药品成分含人指甲也难怪大家觉得玄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