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断交几个月 社保断交会无效吗

    社保现在很多的工作者都有购买,一般会有很多想要辞职的人就会考虑到辞职后社保的问题,辞职的话社保就会断交,那社保可以断交几个月呢?社保可以断交会无效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社保可以断交吗
    社保可以断交吗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保中断缴费,主要影响参保人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社保断交想要补交的话,社保可以断交几个月呢?

    社保可以断交多久

    社保一旦断交,首先影响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养老保险没有达到缴费年限,那么退休之后将无法领取养老金,而医疗保险一点断交,那么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断交在3个月内的,可以去补缴,如果断交超过3个月的,那么就得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也就是说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断交不能超过3个月。

    社保断交会怎么样
    社保断交会怎么样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只需累积缴满15年,即可在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而医疗保险断交超过3个月,需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也就是说,社保断交不能超过三个月。而且社保一旦断交,其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比如买房资格被清零。那社保断交会无效吗?

    医保中断缴费从来没有个人账户清零一说,社保中间断了一个月主要影响医疗保险待遇的享受,参保人只有连续按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才能随时享受待遇。医疗保险一旦中断,重新缴费要在等待期后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