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已出炉 小麦每50公斤115元

    在农村,普通的农村家庭都是靠种植粮食来维持自己的生活,粮食就是他们的经济收入,收购价格直接影响他们的收入。近日,2018年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已出炉,从中看到,粮食的收购价格明显比去年下调了,其中小麦每50公斤115元。看到粮食的收购价格那么低,会影响农民的种粮的积极性吗?以后农民种粮还能赚多少钱呢?

    粮食的收购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着农民的经济收入,近日,2018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已出炉。大家都知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格信息,2018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20元、126元和130元,比2017年分别下调10元、10元和20元;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5元,比2017年下调3元。

    undefined
    农民种粮食还挣钱吗

    自古以来农民以种地为生,粮食是主要的经济收入,因此粮价格价的变动,影响着农民的切身利益。近两年来粮食价格走低,农民最期盼的就是,粮食价格能尽快上涨,最关注的是粮食价格的动态。那么以2018年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来看,农民种粮还能赚多少钱呢?

    而普通的农村家庭种粮的成本包括农资费用、人力费用、物力费用。其中前者包括化肥、农药等;中者包括播种、灌溉、施肥、收获等;后者则包括耗油、耗电等费用。抛去这个、减去那个,农民种粮食,几乎是赚不到钱的。

    有记者问农业部部长,今年小麦和稻谷的最低收购价格下调,是否会影响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农业部部长表示: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不会太大。因为现在的小麦和水稻大都是在基本农田里生产种植的,国家近些年进行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稻小麦基本上是旱涝保收。国家在下调收购价格的同时,也对种粮农民采取了直补的方式,适当的补助农民,下调带来的收入影响主要由政府和国家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