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家店买过期食品 买过期食品获赔7万涉敲诈被拘

    令人不解!我们在生活中都特别害怕买到过期产品,特别是一些吃进肚子的食品。但是近日,有一个男子52家店买过期食品,究竟这个男子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个男子经常跑去别的商店购买过期产品是因为想要获赔,但是这个男子最终还得为自己做出的事情负责,现在被刑拘了真是活该!

    男子多次购买过期食品只为赔偿
    男子多次购买过期食品只为赔偿

    相信不少的人在去买东西的时候都会看看日期,然后看看有没有过期的,因为过期的食品吃进人体里面会有一种危害,所以我们看到一些食品快要过期的也不会买。但是有一个男子就厉害了,居然跑去52家店买过期食品,我们一起来看看!

    去年9月2日,一男子在海口一超市花2.4元买到过期饼干,在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责令整改的3个月后,该男子多次就此事投诉,最终“获赔”4000元。经记者调查发现,海口有52家超市均遇到类似事件,索赔者系同一男子,索赔金额大多数从4000至7000元不等。

    此事经《南国都市报》报道后,引起广泛重视。今年3月5日,涉事男子唐×洲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海口海秀西派出所刑事拘留。面对记者采访时,唐×洲称他索要赔偿的行为并没有违法,均是商家自愿协商赔偿的。

    嫌疑人交代曾投诉多家超市商行

    3月5日下午,在海秀西派出所,一名身穿长袖T恤、牛仔裤的男子见到记者的到来,显得有些焦躁不安,立即用手捂着脸,以此躲避记者的镜头。民警告诉记者,他正是多次到超市以“购买到过期食品”为由高额索赔的男子唐×洲。

    据介绍,1月21日,有一商家报案称,2017年9月,一男子到其超市内购买了2.4元的饼干后,声称饼干是过期的。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该男子就此事向海港食药监所投诉。迫于无奈,店主最终向该男子汇款4000元。随后,该店老板与另一家同样遭遇同一男子高额索赔的店主,以“被敲诈勒索”为由向海秀西派出所报案。

    随后,海秀西派出所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最终,警方锁定嫌疑人唐×洲。记者了解到,唐×洲,现年27岁,澄迈人。“在掌握该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我们将其信息挂到网上进行联控。”负责此案的陈警官告诉记者,只要嫌疑人一使用身份证,我们就可掌握其动向。3月4日晚,海秀西派出所民警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唐×洲传唤到派出所询问。

    “通过对其审问,唐×洲承认对50多家超市、商行进行过高额索赔,其中给钱的20多家。”陈警官说,据唐×洲交代称,他此前做过前台服务员、销售人员,后来跑摩的,而他并非故意去购买过期食品进行索赔。他自己也从未主动向商家要钱,都是商家主动联系商讨赔偿问题。

    经初步统计,警方已对唐×洲通过索赔获得的7万多元进行扣押,并对其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搜集证据,一旦核实,将移送检察机关处理。警方呼吁,涉事商家向海秀西派出所报案或提供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