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不够怎么买房 这些办法有助于实现买房梦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只有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那么生活才算是稳定下来了,可是买房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当很多人开始有了购房计划时,往往就会因为不知道首付不够怎么买房而卡在这一步骤上,没有解决这一个问题,那么就无法进行接下来的流程,这还是很令人伤脑筋的。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但实际上,首付不够的话,是可以想方设法补齐的,这样一说,大家肯定就会好奇首付不够怎么买房了。第一种方法就是利用公积金,找一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机构,签完购房合同,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再将这笔钱还给帮你垫资的机构,这中间有个时间差。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因为公积金是不能以首付款名义提取的,用公积金当首付,你得先垫资后“报销”。第二种办法就是抵押旧房子,这种以抵押旧房子来获得贷款来付首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但前提就是你得有房子才行。

    第三种则是贷款了,这种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不过银行对个人征信审查很严格,主要是判断还款能力。第四种则是信用卡,但这种方式只适合资金缺口比较小的购房者,比如1-2万元,因为这种方式的利息成本较高。

    第五种方法就是找亲朋好友去借钱了,如果首付差的不是很多,那么跟大家借一点,说不定也是可以凑齐的。综上所述,一般提及首付不够怎么买房时,这些方法都就比较常见的了,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

    但说实话,要想省去对“首付不够怎么买房”的烦恼,那么其实从打算买房的时候起就要做好计划,有了计划,那么各方面多加注意,也是可以省去不少开支的,或者是想办法看能不能多点赚钱的途径,毕竟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如果能多条赚钱的途径,生活的压力可能会得到缓解。通过这些努力,买房梦或许也不会过于难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