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公里要1650.1元 乘客如何避免天价网约车费

    自从有了滴滴出行网约车,出门逛街约会都不怕迟到了,只要通过手机进行网上约车,不及5分钟就差不多能坐上车了,可以近日一位先生乘坐网约车9公里要1650.1元,惨遭天价网约车费是怎么回事?乘客如何避免天价网约车费?

    日前,乘客李先生在网上约了一辆去往市中心的滴滴车,当李先生到达目的地之后,由于李先生之前已经开通了免密支付,因此下车后没有去查看车费,可当几天后,再次进行网约车时,窗口弹出一个未完成的订单提醒。

    undefined
    网上滴滴叫车

    订单提醒显示李先生上一个订单行车距离共计九公里,车费为11.83元,但是由于时长严重超时,而且时长足足有78个小时,因此李先生共计需要支付1650.1元,李先生一看吓了一大跳,赶紧联系车主,可车主表示没有找到该订单。

    李先生随即联系了滴滴平台的客服,客服认为应该是滴滴司机造成的,“可能是司机没有及时解除计费,导致费用有异常,平台会尽力解决的。”其实这样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就连身边或多或少都有些朋友遭遇过这样的事情,因此我们作为乘客如何避免天价网约车费呢?

    为了能够避免再次遭遇天价网约车费的事情发生,如果用户开通了免密支付的功能,也一定要回头特地去查看一下网约车司机有没有及时解除计费,或者开通短信提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