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鲜奶分级标准 鲜奶分级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鲜奶作为人们日常营养成分的必需品之一,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近日,我国即将出台鲜奶分级标准引起国民消费者的注意,那么你知道鲜奶分级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吗?

    undefined
    鲜奶出台分级制度

    据了解,这是继我国对婴儿配方奶粉实施史上最严检测标准之后,又一次即将出台的鲜奶分级标准,记者从行业内获悉,我国生乳新国标第一次讨论稿发布过后,新国标中的一大亮点就是鲜奶分级标准,但是鲜奶分级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呢?

    专业人士指出,我国现行的生乳标准不利于中国鲜奶提升品质,专家也坦言,用一个标准来衡量我国如此幅员辽阔土地上养的牛,产的奶本身就不合适,因此鲜奶分级标准的出台将能够改变我国“好奶卖不出好价”的状况。

    要想知道鲜奶分级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其优点就是能够引导加工企业把优质奶源与一般奶源在加工奶源时区分开来。其实在国际上已有很多国家及地区都开始实行原奶分级制,也相当于我国如今提出的鲜奶分级标准,对整个产业链的升级都非常有利,对消费者而言,中国鲜奶品质的提升对消费者难道还存在弊端?想必是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