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2月跌至成本线 低于200头年利润仅有4万元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猪价骤然下降,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猪价2月跌至成本线,养殖规模若低于200头年利润仅有4万元左右,那么现在猪价行情走势是怎么样的呢?

    undefined
    现在生猪多少钱一头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为全国最大的“养猪户”,他表示,“现在的蔬菜都要两三元一斤,但毛猪价格已经跌到5元多一点,大多数养猪户都赔钱了。”据了解,去年养猪户的盈利相比2016年已经低了一半,而今年2018猪价2月跌至成本线了。

    刘永好目前关注的不仅是急速下降的猪价,还有可怕的猪周期,他说,“几十年来中国养猪行业也没能走出猪周期”,可见这是对于养猪户而言最为可怕的,只有规模养殖才能应对“猪周期”,刘永好认为,“规模化养殖带来的环保、土地、食品安全等成本的降低都是散户养猪没法比的。”

    但是现在养殖规模低于200头年利润仅有4万元左右,养猪户不赔钱才怪,再加上猪价2月跌至成本线,不过即便如此,研究人员们对于今年猪价行情走势的预测也不是不可以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实行“工资+分红”的模式不仅让农民从猪周期中摆脱出来,而且能够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