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电信行业提速降费落实

    近日以来大家都在关注着取消流量漫游费的事情,随着上网流量的增加,很多用户对于取消流量漫游费的需求也是很大的,有消息称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了,电信行业提速降费落实。

    流量漫游费
    流量漫游费

    3月6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将确保手机流量漫游费于7月1日前取消,这是在前一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要求后,工信部又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时间。

    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三大运营商纷纷表态,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的相关要求,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相关举措全面尽快落地实施。

    电信行业提速降费
    电信行业提速降费

    其实取消流量漫游费,实际上也是近几年对于电信行业提速降费的进一步落实。除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G每月的资费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前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专项资费的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的企业,更惠及所有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