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流量漫游费 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个月资费下降水平

    如今人们最离不开的就是手机了,但是想要好好的玩手机,就必须要有充足的流量了,如果不够流量怎么办?那就只能去充值了。不过近日,有消息报道将要取消流量漫游费,这是真的吗?据悉这次不单单取消漫游费还将会促进移动流量每个月资费下降水平!

    三年各方面电信用户资费不断下降
    三年各方面电信用户资费不断下降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会后,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三年,提速降费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网现场直播苗圩称,提速方面,现在光纤、宽带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用户数均位居世界第一。从家庭宽带用户看,现在使用50兆及以上带宽的用户数占整个家庭宽带用户数的70%以上。4G用户数占13亿客户比例也在逐年提高,到去年年底已接近10个亿。

    取消漫游费推动专项资费下降等
    取消漫游费推动专项资费下降等

    降费方面,这三年通过提速不提费、流量不清零、取消通话语音的长途和漫游费等多项措施,各方面电信用户资费不断下降。三年来,宽带用户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信客户单价下降了83.5%。

    苗圩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今年提速降费各项措施,首先从移动流量的资费来看,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个月的资费下降水平,到年底前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除此以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和企业宽带费用的下降,继续推动专项资费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企业,更惠及所有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