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漫游费取消了吗 哪家运营商的套餐比较实惠

    在最近的相关会议上,国家相关领导人提出要取消流量的漫游费,这不免让一些人想起之前也有说要取消长途漫游费的事情,不过还有人是还存在着“移动漫游费取消了吗”的疑惑的。对于这方面的问题,今天就一起再来看一看相关的报道,这样不就可以知道移动漫游费取消了吗?

    漫游费什么时候取消
    漫游费什么时候取消

    在去年的8月30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此次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打长途什么卡便宜
    打长途什么卡便宜

    而在早前,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测算,这将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通信消费者,每年降费总额可达280亿元。如果大家到现在仍对“移动漫游费取消了吗”感到有所不解,那么也可以咨询三大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客服热线或当地移动公司营业厅。

    据了解,漫游费是从1994年开始收取的。运营商开始收取漫游费后,如果你在外地使用手机打电话,那么就会收取大概0.6元/分钟的漫游费(该费用并没有统一标准,0.6元/分钟是最常见的方案)。而在去年九月份,三大运营商取消了长途漫游话费后,可以说是让不少用户省下一笔钱的。

    但对于一些先前就不需要用到长途漫游通话功能的用户来说,其取消对其而言没有什么作用,只是也会跟着好奇要选择哪一家的套餐会更加实惠了。对于这样的问题,只能看大家的需求是哪一种了,各个运营商的手机套餐都是有多种的,对每个人需求而言,其选择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