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汽车正式上路 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车辆有哪些条件

    无人驾驶领域一直是人们极为关注的,连车辆都能够进入无人时代了,这简直就是世界上的又一大奇迹之一,目前上海无人汽车正式上路了,你知道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车辆有哪些条件吗?

    日前,3月1日,上海市发放了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这也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将要正式走出封闭园区,开始进入上路测试的阶段啦!

    据最新消息,上海首辆无人汽车正式上路,不过这些能够上路测试的无人汽车也是有条件的,目前上海明确“无人汽车”上路条件了,那么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车辆有哪些条件呢?如果出车祸了怎么办?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据了解,无人汽车申请道路测试,不仅对车辆有要求,就算对驾驶司机也有要求,要求驾驶司机应具有50个小时以上的自动驾驶操作经验,另外,申请无人驾驶测试的车辆必须在第三方指定的封闭测试区内行驶,并且要在规定的测试次数内达到相应的要求,一旦测试出车祸,驾驶司机就需要承担责任。

    不管怎么样,上海无人汽车正式上路的测试非常成功,无人汽车全程几乎都是自主驾驶,司机并没有过多去干预,当汽车遇到红灯时,车会自己停下来,掉头时,车会自动等后续车辆通过后再启动,这次测试,可真是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