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猪价春节后下跌 部分地区已跌破7元大关

    猪肉是人生日常生活中常会吃到的食物之一,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大家都有吃了很多的美食,所以导致年后大家在饮食上的口味都偏清淡,国内猪价春节后下跌,部分地区已跌破7元大关了。

    猪价下跌
    猪价下跌

    猪肉作为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但是在春节之后,猪肉似乎不怎么受欢迎,国内猪价春节后下跌了,那么猪肉的价格还会上涨吗?

    国内猪肉价格

    国内猪价自春节过后开始一路下行,目前一些地区猪价已跌破7元大关。对于此轮猪价下跌,有业内人士分析,其中既有每年春节过后猪肉需求进入阶段性疲软期的“年饱”规律,同时也有当前国内生猪供应宽松的大环境因素。在江苏省无锡市物价局的数据看到,当地生猪成本价格在春节前较为平稳,均价维持在每斤7.70元上下,2月份三元猪出栏均价7.30元,较1月份又下跌了6.41%。

    猪价跌破7元大关
    猪价跌破7元大关

    猪肉需求进入阶段性疲软期,价格下降已经成为春节后生猪市场的主旋律。虽然节后生猪价格下跌速度快、幅度大,但养殖户也不必过度恐慌,当前养殖利润仍有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