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大食堂刷脸吃饭 人脸识别机进军学校食堂

    人脸识别技术不仅普及于手机等电子产品当中,近日学校食堂内刷脸吃饭事件再次引起关注,这次可是著名的浙大食堂刷脸吃饭了呢,看来人脸识别机进军学校食堂只是时间问题。

    undefined
    食堂实行刷脸用餐

    很多大学都是在正月十五过后才开学的,这时候的学校基本上都比较冷清,但是浙大的玉泉校区有一家食堂却被浙大的师生们挤爆了!经了解才得知,原来是这家食堂迎来了一位“新朋友”,人脸识别注册机,这就意味着以后的浙大食堂刷脸吃饭了。

    有一位学生表示,食堂里的菜品都不算贵,有了刷脸机之后,就能通过刷脸吃饭了,食堂也为师生们提供了各种健康菜品。浙大食堂刷脸吃饭机制正在试运营中,人脸识别注册机在食堂的二楼门口,师生们只需绑定自己的校园卡即可在食堂里刷脸、取盘、取餐并支付,用户打开微信小程序的“味莱食堂”,就能够获取实时的就餐数据,这简直太方便了。

    早在去年,已经有多所高校食堂刷脸吃饭的机制经媒体报道出来,人脸识别机正在慢慢普及开来,人脸识别机进军学校食堂能为师生们带来诸多的便利,如果担心换了发型或是化个妆后,刷脸机无法识别,它们还能负责地告诉你,换个发型、化个小妆都依然可以,只要你还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