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违章最多罚款多少钱 交通违章罚款怎么交

    开车的人都是需要了解交通规则的,违反了交通规定就需要处罚,罚款也是常有发生的,那么交通违章最多罚款多少钱呢?常见的交通违章有很多,那么交通违章罚款怎么交?

    交通违章罚款
    交通违章罚款

    驾驶人员不按相关规定行使机动车辆的行为就属于交通违章行为,常见的交通违章有闯红灯、醉驾、驾驶者超速等,对于这些交通违章行为依法是要接受相应的处罚的,不过有些不熟悉处罚规定的人就想知道这交通违章最多罚款多少钱?所以我们就一起了解了解吧。

    交通违章款多少

    交通违章这也要看什么违章了。交通违章扣6分,罚款一般都是200元。交通违法行为中,最高罚款金额是五千元,最高处罚的档位是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交通违章罚款怎么交?按照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违章后,一般在网上3至7天就能查询到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如果是现场被交警查到并确认签字的,那车主需要在违章后的15日内去违章当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超过15天没有去接受处理的,每天需要交纳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金额不会超过原罚款数额的一倍。

    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非现场单,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或联系车当当商家代处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