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医保现在应该不少人都有买,医保卡的话用在医疗上是很便利又实惠的,但是医保的缴费很多人都不是很懂,那医保一年交多少钱呢?还有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也是大家想知道的问题。

    医保一年缴纳多少
    医保一年缴纳多少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医保一年交多少钱?看你是农户还是非农户,还是职工,费用应该是不一样的。

    医保一年费用

    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职工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不同类型不同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不同。以2017年上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为例,70周岁以上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370元,60至69岁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535元,19至59岁人员每人每年2900元,其中个人缴费720元,少年儿童每人每年110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

    医保卡余额
    医保卡余额

    很多人不知道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其实去医保定点药店买药时,可以用医保卡刷卡付款,这时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查一下医保卡里的余额,这样就知道医保卡里还有多少钱了。参保职工可通过拨打电话95566进行余额查询,有些还可以到银行取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