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未来电动车可边跑边充电

    有关未来电动车发展的方向早前已经明确,不过日前,中国首条超级公路要建设的说法也得到了肯定的回应,而它的建设也将为未来的电动车所用,未来电动车可边跑边充电的想法或将实现。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将要开始建设,这条公路的设计理念则是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意思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综合感知体系,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将可通过智能系统、车辆管控,有效地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借鉴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的设计,车主们将可不必担心超速的问题了,远期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重要的是,未来电动车可边跑边充电,这也是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建设期要考虑的因素。

    undefined
    超级公路要实现边开边充电

    中国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即电动化汽车,在建设中国首条超级公路之初势必会考虑要使未来电动车可边跑边充电的设想有实现的可能性,当然,一边开车一边充电这是一个远期的目标,而近期目标则是建设这条超级高速公路。

    据最新消息得知,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将会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远期基于多项智能综合接入系统,更为实现零死亡的愿景。负责人还表示,浙江在创新的同时兼顾新技术、新材料的经济适用性,使超级高速公路的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