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请导游怎么收费的 报团游需要再给导游服务费吗

    在很多人眼里,导游是一份好差事,既可以旅游,又可以赚钱,但实际上有多赚钱,大家就不知道了吧,因为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导游怎么收费的,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由行,所以只有当自己需要请导游的时候,可能才会好奇导游怎么收费的。

    去旅游需要请导游吗
    去旅游需要请导游吗

    关于请导游这方面,向来就有着比较大的争议,而争来争去,最中心的一点就是大家都害怕导游乱收费,所以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自己身上,了解一下一般请导游怎么收费的也是好事。据相关资料介绍,经旅游协会组织讨论,参考全国旅游城市导游服务费标准的意见,初步确定导游服务费的标准。

    请导游一天多少钱
    请导游一天多少钱

    其具体内容为:10人以下团的,收取费用300元一天;10-29人团的,则是30元一人一天;30人以上团25元一人一天。其中工作在4小时以下为半天,标准减半。此外,此标准适用于导龄为3-5年的初级导游,导龄2年以下的初级导游下调10%,中级导游或者导龄10年以上的导游上调20%,高级导游或20年以上的导游上调35%,特级导游团议。

    还有就是接待入境旅游团的导游服务费标准可再上调30%,荣获市级以上“十佳百优”称号的导游可再上调20%。但事实上,国内旅游市场还是比较复杂的,各个旅行社实际里是否有以此标准来收费就另当别论了,大家就将此作为对导游怎么收费的一种了解吧。

    但是,如果在大家报团的时候,交的费用列明有导游服务费的话,那么在旅游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再给导游服务费了,要是没有列出的话,则需要单独交,一般会在出发前收齐,至于一些出现在旅游过程中的收费行为,就有可能是私自来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