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楼实行付费乘电梯 每乘一次电梯要付费2毛钱

    大家都知道,有些比较老旧的居民楼从建立至今都没有安装电梯,这对居住在老楼区里的老人而言就太不方便了,日前据说北京的老楼实行付费乘电梯,每乘一次电梯要付费2毛钱,划算吗?

    根据近期报道称,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张仪村丰仪家园小区里,10栋低层老楼已经开始陆续安装上了43部外挂式电梯,这些安装了电梯的老楼区将开始实行“付费乘电梯”,居民们每乘一次电梯相当于要付费2毛钱。

    undefined
    居民可付费乘坐电梯

    报道称,付费电梯可供24栋楼使用,目前试运行的两个电梯每梯最多可乘5人,安装了付费刷卡器。居民可免费使用到3月底,先熟悉使用程序。老楼区的居民们对此非常欢迎,还表示,“这个社区的居民主要是老年人,装了电梯,年轻人和老人都轻松了。”

    此次老楼实行付费乘电梯,而每位居民每乘一次电梯要付费2毛钱,对于付费这种形式,许多居民说完全乐意付费使用电梯,他们大部分人都认为“付费值得,太需要了,而且又不贵。”

    在北京,楼层少于7层的住宅楼不准安装电梯,居民往往不得不费劲地拉着所购物品、行李和老人上楼。北京某些地区还有上千栋多层老楼没有安装电梯,一些新楼安装电梯后也是按照年付费,现在老楼实行付费乘电梯,虽然要付费,但还是很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