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出港机票价格飙升 海口回北京机票价格8150元

    在春节期间很多都去旅游了,而大家都选择坐飞机出去旅游,但是春节期间机票价格高涨。近日,海南出港机票价格飙升到上万元,一票难求。据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从大年初五(2月19日)开始,不少人已经陆续返回工作的城市。

    春节机票涨价多少
    春节机票涨价多少

    如今,很多人出去旅游出差等都会选择坐飞机出行。据悉,海南出港机票价格飙升破万元,与去年相比,今年机票价格更贵。从海南出港的多条境内航线目前价格已经破万。此时从境外中转回国,机票价格能便宜很多。

    春节有没有特价机票
    春节有没有特价机票

    以北京为例,从三亚返回北京的全价经济舱价格为253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的总共支付价格为2580元;从海口返回北京的全价经济舱价格为239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的总共支付价格为2440元。

    不过购买初五、初六、初七返程高峰期的实际机票价格就不止这些了。

    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海南至北京航线的平均价格早在元旦期间就远远超过全价经济舱的价格:

    从整个海南出港情况来看,出港价格最低的是大年初一,无论是从三亚还是从海口出港,价格均不到千元。此后机票价格就一路走高。

    初六这一天出港平均机票价格最高。从三亚出港的平均价格达到2700.18元,从海口出港的平均价格则达到1944.59元。

    再加上初五开始海南岛受天气影响,气象条件不利于飞机起降,人们对返程的需求急剧增加,也是机票价格破万的原因之一。同去年相比,从海口、三亚出港高峰期的机票平均价格分别增长了16%和14.9%。

    不止初五、初六、初七这几天,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海南出港航线一票难求的情况,将持续到本周末。

    从海南返程比去程更贵

    和进港航班高峰期的机票价格相比,今年从海南返程的机票价格要更贵。去哪儿统计了整个春节期间海南进港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后发现,无论是三亚还是海口,进港机票价格高峰均为2月1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平均机票价格分别为2242.53元和1590.25元。比出港高峰时的平均价格略便宜。

    以北京为例,早在去年12月19日预定2018年春节前三天前往海南的机票,平均价格均已超全价经济舱:到三亚航线的平均价格达到5923.33元,到海口的略便宜、也已达4951.67元。

    而同一天预订返程高峰时从三亚回北京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已达8814.33元,从海口回北京航线的平均机票价格也达到8150.33元。海南的春运返程购票高峰与去程几乎同时。

    从境外中转便宜一半

    从海南直飞回哪儿都贵?不尽然。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与其花上万买票回京,不如从境外中转。例如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2月23日从海口出发至北京仅剩少量中转航线的机票,机票价格最低也要8640元。

    同一天从海口出发到普吉岛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1388元。可以在普吉岛玩上一天,再乘坐第二天早上出发至北京、中转吉隆坡的航班,含税机票价格低至3267元。像这样“境外中转”的目的地,还可以选择金边、暹粒、芭提雅等飞行时间在3小时以内的境外目的地,从海口或三亚出发机票含税价格都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