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美食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现在的人一看到大闸蟹,第一反应就是问阳澄湖的吗?那阳澄湖在哪呢?阳澄湖又叫做阳城湖,位于江苏省南部。因为阳澄湖的独特的水域环境、地理位置以及水生环境,造就了阳澄湖大闸蟹有别于其他湖区大闸蟹的特质。而且阳澄湖的大闸蟹,历来都被称为蟹中之冠!这可不是浪得虚名哦,阳澄湖大闸蟹个大肉多、蟹黄丰富,那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呢?

    undefined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阳澄湖大闸蟹每对大闸蟹是一公一母,大闸蟹的重量一般是在5.5~8.5两之间,每对大闸蟹的价格就是50元到300元不等。大家都有一个大误区,人们都认为规格越大价格越贵。但是实际上绝对不是按照规格的增加随之价格递增的,而是规格越大,价格递幅度就会越大。吃大闸蟹的最佳时间是农历九月到十月这段时间吃是最好的,与此同时就有“九雌十雄”的说法。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接下来我们看看阳澄湖大闸蟹有什么特点,一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壳是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阳澄湖大闸蟹的肚子是白色的,晶莹洁白,没有墨色斑点;三是阳澄湖大闸蟹的腿的毛长而呈黄色,根根挺拔;四是阳澄湖大闸蟹的爪金黄,坚实有力,显得威风凛凛。

    吃过阳澄湖大闸蟹的人后,都有一个统一的感受阳澄湖大闸蟹的肉质肥嫩鲜美,而且在吃过阳澄湖大闸蟹过后,再吃其他任何美味佳肴,都会有索然无味之感。可想而知,阳澄湖大闸蟹的肉质之感是怎样的滑口鲜嫩。没有吃过阳澄湖大闸蟹的朋友们,快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