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这几种方法让你精准辨别

      黄金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想拥有的东西,到现在虽然慢慢淡了一点点,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购置黄金,黄金虽说提升的空间不大,但是贬值的可能也很低,还有很多人喜欢黄金,就会购置一些黄金首饰,这个时候,就必须知道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在这里为大家介绍黄金怎么辨别真假的方法。第一种就是用眼睛看。看什么呢,主要是看黄金的成色,一般有经验的人一看就知道真假。黄金一般来说如果颜色越深的话,其纯度就会越高,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句俗语“七青、八黄、九赤”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另外还有就是看硬度,如果是纯金的话,硬度是比较低的,比较柔软,用牙齿咬和用指甲去划都会留下痕迹,而如果纯度的话,就很难留下印记。

      第二种就是掂量黄金的重量。黄金比银、铝、铜等金属都要重,黄金用手掂量时会有沉沉的感觉,但是如果是假金的话,就会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当然,这种方法虽简单,却不能适用于镶嵌了其他东西的黄金首饰,比如镶嵌了宝石的黄金,这样会影响到判断。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第三种就是听声音。如果纯度很高的黄金,把它往地上抛掷的话,就会发出叭的声音,声音沉沉的,完全没有弹力,但是如果是假的或者纯度很低的黄金的话,那个声音就会很脆,没有沉闷的感觉,落到地上会发出“当当当”的声音,而且会弹几下。

      以上几种都是可以去辨别黄金真假比较简单的方法。其实辨别黄金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用火去烧,等冷却后观看被烧部分的颜色,颜色越浓就说明浓度越低。还有使用瓷器辨别,用锋利的瓷片去黄金表面划一下,如果颜色没变就是真的黄金。还有用硝酸去检验、去计算黄金密度等方法,不过相对于前面几种方法,难度会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