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鱼龙混杂的黄金市场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一到男方娶媳妇的时候,黄金是不可缺少的。之前有一段时间黄金市场降价,好多人都去购买黄金,然后等着升值,但是在鱼龙混杂的黄金市场也是存在假货现象,虽然市场监管的非常严格,仍有一些商家出售假黄金,欺骗消费者。那么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黄金怎么辨别真假

    平常大家看古装剧的时候都会发现,黄金怎么辨别真假?哪个人捡到金子的时候都会咬上一口,看看是不是真的,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如果咬的时候出现咬痕,咬痕的深度越深,黄金越真。但这种方法有一定的缺陷,有时候会损伤你的牙齿,而且黄金上的会镀铅,铅可是很柔软的呢。

    第二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块吸铁石去试验,因为黄金的纯度是不会含磁的,如果你的黄金被磁铁吸住了,那很不幸只能证明黄金是假的。其实这种方法业也有误差,并不一定能证明是黄金,也有很多非磁性金属的物质还有很多的,也许会含有其他成分。

    第三种就是密度的测试法,将你买的黄金放在水中,然后测试出溢出的水的体积,然后除以你称得的产品重量,就可以得出黄金产品的密度,但是这对于不懂物理的人来说,算这个简直是很有难度的。

    第四种就是拿到专柜上去鉴别,或者是使相关专家鉴别一下,更加可靠些。另外小编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黄金首饰,风险较大。可以去当地的黄金首饰店里去购买,比如周六福,老凤祥等老店里去购买,你买的放心,带的更放心,希望以上的意见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