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规车站买票 坐上黑大巴中途遭5次“卖猪仔”

    大家都知道,无论我们去哪里,一般都要到正规车站去买票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到正规车站买票,坐上黑大巴中途遭5次“卖猪仔”,到底怎么回事呢?刘先生说他的三张车票在2月4日那天就买好了。据他介绍,车票是在龙岗大道旁的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买的。

    正规车站买票
    买票哪些车站比较安全

    为了防止乘车时走错车站,刘先生说他买票时还专门问了是不是在本站上车。票面显示,刘先生应乘坐的车辆起始站为“龙岗站—秭归”,中途路过江陵,发车时间则为2月8日早上9点。然而刘先生怎么也想到正规车站买票,坐上黑大巴中途遭5次“卖猪仔”。

    我们早早就到了车站,却怎么也没有发现这辆车。”刘先生称,随后他们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了站台,看线路牌也没有发现“龙岗—秭归”字样的大巴。他们走出站台,情急之下问了一个疑似车站工作人员。“他大概50多岁,穿的衣服很像车站的工作人员,当我们问他这辆车的情况时,他说车子已经发出了,现在正在加油站加油,打的过去还能赶上。”

    在刘先生的叙述中,这名疑似车站工作人员的男子为他们叫了辆车,同时还捎上了两个在车站边马路上等着,同样要坐这趟大巴的人。打车费不是他们几个人掏的,而这台出租车最终停在了离龙岗汽车总站不远的一个加油站旁。

    “这辆大巴没有线路牌,这辆车在经过龙岗汽车总站的时候还上了七八个乘客。”刘先生说他没有记住这辆大巴的车牌号,只记得是“豫”开头,这辆大巴在坐满之前不断在深圳和东莞路边捡客,当然,还有“卖客”。“有一个从龙岗汽车总站路边上车的乘客,好像是去天门的,还没有出深圳就被换了一辆车。说是跟这辆车线路不同。”刘先生回忆。

    刘先生说令他没有想到的还在后头,他们中途几度被“卖猪仔”。他告诉南都记者,在加油站坐上那趟大巴后,他们当天晚上才到广州。在一处地方,全车人都被要求下车。在夜色中,刘先生一家与其他乘客都被要求坐上了面包车。“走的不是大路,面包车越过高速路的围栏,进了一个高速服务区,在那里,我们又上了另外一趟大巴。”

    与前一辆大巴一样,这辆大巴还是没有线路牌,还是豫牌大巴。可这辆车也没有到达湖北江陵。“到仙桃后,车内的乘务人员说车已经到站了,不走了。”就这样,刘先生一家再次被安排到一辆面包车上,但面包车司机“嫌大巴工作人员的200元太少”,不愿意载他们。在另外加了200元后,面包车司机终于安排了辆小轿车把他们一家人送了回去。那时,已经是2月9日晚上9点多。

    车站:票卖出去了车没到

    高德地图显示,从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到湖北江陵开车最短的路线为1056公里,需花费12小时23分钟。刘先生也告诉南都记者,平常坐大巴回老家,一般也就十几个小时。而这一次,他们却花了36个小时。刘先生有些疑惑,在车站内买的正规票,去了车站为什么没有看到对应车辆?这辆车当天有发吗?此外,有正规票为什么还坐上了疑似黑大巴,中途还几度换车?

    2月11日,南都记者联系上了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在经过内部调查后,该客运站相关工作人员当天晚上回复南都称,票确实是从车站卖出,也有这趟车。但这辆车当天却没有到达车站。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那趟车是龙岗汽车总站发出的,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配客。车站工作人员正联系车老板,进一步了解情况。如果有违规的地方,会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

    2月11日当天,南都记者也将该情况反馈给了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该大队在2月11日和2月12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旁有黄牛拉客

    2月11日,南都记者以乘客身份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进行暗访,一走到客运站附近时,便有黄牛上前拉客。在南都记者表明要去湖北秭归的意向时,一男子将南都记者介绍给了另一名穿着藏蓝色上衣的男子。“你怎么不早来,我帮你看看车有没有走远。”藏蓝色上衣男子说着拿出手机,不断翻着信息,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期间,该男子跟南都记者说,“你要坐车怎么不早来。”

    不久,该男子告诉南都记者,车已走远,已经赶不上,其他能够换乘的车辆也没有了。该男子同时表示,南都记者可以乘坐第二天早上到湖北秭归的车,但需要将身份证拍张照片发给他,然后交100元订位。乘车的地方在龙岗汽车总站附近,时间为早上9点30分。如果南都记者确定要乘坐,可以第二天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会合。

    在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旁的五洲一路,南都记者发现停了好几辆大巴,并且有不少乘客在路边等车。南都记者在路边蹲守了两个多小时,发现陆陆续续有人带客前来此处等车。但一直到南都记者离开,只看到陆续有大巴进出此路,没看到上客。南都记者过了一个小时再返回此处时,路边已无乘客等车,停在路边的大巴也已经不是原来那几辆。当天,南都记者将此情况也反馈给了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

    车站对涉事班车作出了停班处理

    在接到南都记者反馈的情况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分别于2月11日和2月12日进行了调查。该大队回复称,经查,龙岗长途站旁的五洲一路道路两旁确实停有部分大巴,车辆为空车,部分车辆有司机在车上。执法人员对停放的大巴进行一一检查及系统查询,发现停放的车辆均有客运营运资质。经询问司机,车辆为长途客运站的班车,停放在此等候车辆进站安检发班。执法人员要求大巴车司机将车辆驶离,停放在就近停车场等候进站。

    对于刘先生反馈的事情,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于2月12日表示,经过调查,刘先生购买了2月8日前往秭归的班车,当天早上8:30分刘先生来到站候车,因当日车辆故障无法应班,九点左右被车属单位带到其他车辆坐车,途中有转乘事实,该车辆四处兜客,致其返乡时间大大延长。

    因车站在对班车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疏忽,存在引发乘客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安全隐患。对此,该大队严肃批评车站,下发了《关于加强车站班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其加强对班线班车的管理。目前,车站对加班车辆湖北秭归班车作出了停班处理,主动向刘先生致歉,并保证管理好车站班车,杜绝该类现象发生。

    此外,2月12日上午9:30分,龙岗大队派出两个中队到投诉人所称的加油站附近蹲点布控。9点55分,执法人员发现一桂F大巴(该车是龙岗总站发车的班车)未挂线路牌,处罚200元;另停有一渝A大巴(空车,福田站的班车)经警告后劝离。

    10时15分,执法人员又在油站旁的回龙埔公交站台查处一粤B牌照大巴,无票证,处罚1000元。行动中,暂时未发现去往湖北方向的大巴。龙岗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队会继续跟踪关注投诉人所称的疑似非法营运大巴。一经查实,将依法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