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3度茅台悄然降价 飞天茅台一瓶1399元不限购

    对于茅台,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的熟悉了,最近最火爆的就是它了,有的为了得到一瓶茅台都不惜一切代价,前段时间茅台价格升至两千以上的价格,但是现在53度茅台悄然降价,飞天茅台一瓶1399元,而且还不限购!

    飞天茅台最新价格
    飞天茅台最新价格

    茅台酒是我们中国的国酒,相信现在又条件的朋友都会去买几瓶回家春节喝的,但是由于前段时间茅台酒出现了一瓶难求,然而现在又有消息传出53度茅台悄然降价,专卖店透露优惠期10天左右,一瓶飞天茅台仅售1399元,优惠了90元。

    一直因为涨价、缺货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茅台酒,昨天开始在官方专卖店低调降价,而且消费者到店里直接就能买到。这一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被认为是茅台集团响应发改委平抑高端白酒价格精神的举措。不过北青报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官方专卖店已经开始放货执行优惠价格,但对于有多少库存、优惠价格执行多久等一概不知,“一切都听公司的”。

    茅台专卖店价签还没换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专卖店茅台酒的价签还没有换过来,只是口头告诉顾客执行优惠价格,店方表示是因为“刚接到通知,还没来得及换”。目前来看,茅台酒的零售价格已经完全收在了公司手中。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望京一家带有茅台股份公司官方编号的“国酒茅台专营店”看到,优惠广告已经在店内张贴,但广告中并没有列明优惠前后的价格。北青报记者一进专卖店,店员主动招呼并介绍,“现在有现货赶紧买吧,价格优惠。”在货架上,当年产最经典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标着1489元的售价,不过销售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优惠90元只卖1399元。“今天刚开始,价签还没来得及换!”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优惠估计10天左右。对于北青报记者询问是否还每人限购两瓶,她先是表示“不限购”,但随后又说库存不多,每人就卖两瓶。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前一些专卖店明示的限购、排号的通知,在这里并没有张贴。这里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目前也不清楚优惠价执行到什么时候,有多少酒可供优惠价格销售也说不好,“一切都是听公司的”。

    茅台春节前保证7千吨以上供应

    昨天本报曾经报道,茅台集团2月2日下午举行茅台酒市场工作会,要求全力抓好茅台酒的价格稳定和市场供应,要求春节期间经销商必须把库存酒全部投放市场,近期进货的市场投放率不低于90%。茅台销售公司要在春节前保证7000吨以上茅台酒供应。随后茅台还开出了2018年首张罚单,对10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处罚通报,其中,对遵义、上海、长沙、广州四地五家存在哄抬价格、搭售、转移销售的经销商进行取消经销计划的处罚,对河南、南京、上海和北京等四地五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扣减合同的处罚。

    警惕白酒巨头“非理性涨价”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茅台近期强势平抑酒价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1月31日召开了白酒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警告近半年来白酒巨头们的“非理性”涨价,其中茅台、五粮液被点名作重点发言。同日,国家发改委又发布开展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的通知,防范节日期间烟酒价格异常波动,确保烟酒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茅台、五粮液都曾因涉嫌操纵推动白酒价格或价格垄断被开出巨额罚单——其中贵州省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2013年被处以2.47亿元罚款;五粮液公司被处罚2.02亿元。此次发改委直接关注白酒涨价,是否还会拎出几个典型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