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有几种付款方式 买房用哪种方式付款好

    这年头,买房是大多数人的梦想,而要想买房,那么一些准备工作要做好,比如要知道购房有几种付款方式这类事情。如果有人提问“购房有几种付款方式”这个问题,自己却丝毫说不出一种,那么即便凑够钱买房了,在购房过程中依旧也有不少的困难。

    购房有哪些费用
    购房有哪些费用

    实际上,要说购房有几种付款方式的话,一共有五种,分别是一次性付款、建筑期付款、按时间付款、银行按揭和延期付款。这样一看,有的人会说:现在确实是知道购房有几种付款方式了,但是这几种付款方式选哪种好呢?

    买房怎么付款
    买房怎么付款

    要想知道买房时选哪一种付款方式好,那么首先就要对这五种方式有初步的认识。比如一次性付款指的是购房者在签约之后,立即将购房款一次性支付给开发商的付款方式,这种方式干脆直接,而且涉及到的手续较少,因此深受开发商欢迎。

    然后就是建筑期付款指的是在交易过程中,购房款被分成若干比例,购房者按照楼盘的施工进度逐一支付的付款方式,比如签约的时候支付20%,工程基本完工的时候支付30%,封顶后再支付30%等。而按时间付款则指的是购房者在签约后,按时间分期逐一交纳房款的付款方式。

    它类似于建筑期付款,但又不同于建筑期付款,因为这种方式的付款依据是时间而不是工程进度,即使工程进度滞后,购房者也不能提出延期付款。银行按揭的话,指的就是购房者向银行提出担保的质押文件,经银行审核通过取得房屋总价的部分贷款,依据抵押约定按时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并提供该房地产作为偿还贷款的担保的付款方式。

    最后是延期付款,这种方式指的是购房者交纳了一定比例的前期款项,在交房入住后的若干年中,按月分期付清剩余款项给开发商。但每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并没有说哪一种就是最好的,加之购房之所以有这么多付款方式可选,肯定也是因为大家有不同的需求才出现的,所以大家可以结合实际去选择其中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