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凑首付买房的

    很多人为了买间房子,可能大半辈子都在攒钱。然而房价却是时常有变化的,稍微一涨,就有可能让不少人又不够钱买房了。那么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呢?像这种问题应该都是不少购房者都曾面临过的吧,看着差不多的钱以及特别想买房的心,大家肯定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想问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了。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对于多数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困难度很高的事情。而当大家不知道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时,也可以看看以下这几种方法,参考一下,说不定还真的能凑够首付的钱呢?第一种方法就是看准公积金这个机会,找一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机构,签完购房合同,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再将这笔钱还给帮你垫资的机构,但这中间有个时间差。

    买房首付怎么算
    买房首付怎么算

    因为公积金是不能以首付款名义提取的,用公积金当首付,你得先垫资后“报销”。此方式的优点是比纯粹的付款的成本低很多,只有短期拆解利息,估计也就一个月的利息成本左右,能省下一笔首付款或者解决首付缺口,对于公积金余额较多的人尤其合适。

    如果不适合这种方法,而自己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呢?那还可以抵押旧房子,抵押旧房子获得贷款来付首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但前提就是你得有房子才行。这种方式能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要同时背两个贷款,压力很大,而且抵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

    看完这种方法,有的人会笑了:要是有房,自己就不需要凑钱买房了。这样的话,选择用信用卡的钱来凑吧,但这种方式只适合资金缺口比较小的购房者,比如1-2万元,因为这种方式的利息成本较高。最后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找亲朋好友借,能借多少是多少,这可是没利息的贷款,金额也不限制,还款周期也不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