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查获非法爆竹 嫌疑人网络发布售卖信息加价销售

    年末到了,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了,相信很多的家庭中最不可缺少的年货就是烟花爆竹了,但是在年末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要去卖烟花爆竹赚它一笔钱,不过现在想要售卖烟花爆竹也要有许可证才可以售卖了。近日,北京查获非法爆竹万余箱,令人震惊!

    undefined
    车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

    我们都知道烟花爆竹具有一定的危险,烟花爆竹是指以烟火药为主要原料制成,甚至操作不当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现在北京查获非法爆竹一万多箱,更是有嫌疑人在网上发布售卖信息意欲要加价销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发现,有人在网上贴吧中发布销售烟花爆竹的信息。民警与发帖人刘某联系后,他利用各种方式甄别民警身份,几经周折才允许民警浏览他的微信朋友圈。在他的朋友圈内,民警发现了大量销售烟花爆竹的信息和图片。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了刘某的住处,并发现他家门前经常有封闭货车出现,形迹可疑。1月27日,警方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将利用封闭货车运送非法烟花爆竹的王某查获,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38箱,随后,在刘某及其亲属家中、车内查获非法烟花爆竹300余箱。

    刘某交代,他从2017年6月开始,通过微信先后从王某处批发总价值2万余元的非法烟花爆竹200余箱,并通过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信息,意欲加价销售。目前刘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王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分别被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表示,按照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内恢复禁放,警方加大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仅从2017年10月至今年1月31日,已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1.3万余箱,查处各类案件100余起、拘留100余人。

    警方表示,对于举报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线索有功人员,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标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