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宠物鱼嘴巴长肿瘤 花掉700英镑给宠物鱼做手术

    如今,越来越多家庭饲养宠物,宠物是人很好的生活伴侣。然而,近日,一条价值2万的宠物鱼嘴巴长肿瘤,男主人花掉700英镑给宠物鱼做肿瘤切除手术,消息一出,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男子为了心爱的宠物可以说是砸下了重本。

    宠物鱼嘴巴长肿瘤
    花重金给鱼做肿瘤切除手术

    据了解,男子养的这条鱼叫作眼斑双锯鱼,这种鱼很适合家庭水族饲养。价值2万的宠物鱼嘴巴长肿瘤,主人不惜支付700英镑给这条鱼做手术,但是,有些网友觉得男子花重金治疗这条宠物鱼的做法不赞同。

    宠物鱼嘴巴长肿瘤
    主人花千元为宠物鱼治病

    巴西男子塔达西(LucianoTadashi)日前花费2700英镑(约2万4千元人民币)买了一对只有有钱人才养得起的眼斑双锯鱼(AmphiprionOcellarisclownfish,又名公主或公子小丑鱼),却在一年前发现这对小丑鱼的嘴巴内,突然冒出一颗大肿瘤,由于体积快速膨胀,导致它们没办法进食,身体变得越来越瘦弱。

    为了治疗宠物的疾病,塔达西不惜支付700英镑(约6000元人民币),让它们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根据《每日邮报》2日报道,塔达西不忍见自己的宝贝小丑鱼如此虚弱,于是他把这对小丑鱼带到圣保罗的一间异国宠物医院寻求治疗。尽管医院的医生们从来没有为鱼动过手术,但在塔达西的苦苦哀求下,决定破例进行第一次鱼类手术。

    负责进行手术的兽医外科医生比吉尼(AlessandroBijjeni)提到,这对小丑鱼抵达医院时候都很瘦弱,雌鱼的体重约只有10公克,它的下巴上侧受到了肿瘤影响;而雄鱼的体重更轻,体重仅只有3.1公克左右,因为肿瘤影响了口腔下侧,导致它已经一周没有进食了。

    比吉尼表示,手术虽然只耗费了15分钟,但是整个动刀过程却是相当棘手的,由于鱼的生命非常脆弱,每一个手术步骤都必须谨慎处理,否则随时可能害它们送命。医生自己在手术过程中,甚至因为紧张而胃部痉挛。

    医生们首先要把小丑鱼麻醉,通过腮部注射,让它们进入睡眠状态,以保证手术能顺利开始,而医生也给待在水中的小丑鱼,准备了充足的氧气,以保证它们能够维持呼吸。

    手术正式开始,医生们要从两只小丑鱼的嘴唇上都切除部分物质,这些被切下来的物质,不会影响它们的正常生活,会被送去检验分析,马上就能诊断出生病原因。比吉尼认为,这可能是一种恶性肿瘤,在巴西这算是动物身上一个罕见的突变现象。

    等到手术完成之后,这两位独特的“患者”,还被安置在特制小型的病房中观察两天,直到确定它们恢复的差不多了,才让它们“出院”跟着塔达西回家。

    塔达西说到,目前他的两只小丑鱼都复原得很好,而且看起来很健康。尽管不少网友对于他将这么一大笔钱用在治疗这些小动物上表示无法理解,甚至有人认为还不如拿这笔钱去救助穷困,但他仍不以为意,“我完全不认同这种看法,当你养这些动物时,你就有责任照顾好它们,我觉得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