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奶粉再曝黑幕 法国问题奶粉涉及售至80多个国家

    国内奶粉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们的心病,这才转头购买国外的进口奶粉,谁知现在进口的法国奶粉再曝黑幕,并且这些法国问题奶粉涉及售至80多个国家,中国毫无疑问也在其中。

    法国奶粉安全问题堪忧
    法国奶粉安全问题堪忧

    拉克塔利斯集团作为法国乳业的巨头,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承认了2005年和2017年问题奶粉事件中都发现同类型的阿贡纳沙门氏菌,不排除婴幼儿食用了在此期间生产的问题奶粉。该集团在2月1日发布公告表明问题奶粉导致的原因。

    早在2005年,法国奶粉被发现惨遭阿贡纳沙门氏菌的污染,当时还有140多名婴幼儿受此感染,直到2006年,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了当时发生污染的工厂,然而,却不料在2017年12月法国奶粉再曝黑幕,当时导致37名婴幼儿因此患病。

    问题奶粉销售到数十个国家
    问题奶粉销售到数十个国家

    经检测确认,2005年和2017年发现的问题奶粉事件属于同一类型的阿贡纳沙门氏菌,目前法国问题奶粉涉及售至80多个国家,受此影响,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将会使集团蒙受数亿欧元损失,更严重的是,很有可能会失去产品出口许可。

    不过对于法国奶粉再曝黑幕一事,当地舆论认为,是拉克塔利斯集团在问题奶粉产品的召回方面不够积极,并且也引起消费者对机构检测工作是否得当、合规的质疑,不敢想象,如今这些法国问题奶粉涉及售至80多个国家,如今的奶粉安全问题仍旧无法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