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加班费怎么算 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多少

    又是一年春节来临,大多数的地方都已经放假了,而且不少人都蜂拥回家过年,不过还是有部分人需要忙于工作加班的,所以大家就想了解一下过年加班费怎么算了,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多少呢?

    过年加班工资多少
    过年加班工资多少

    新春佳节到来,有些公司要求多数员工春节加班,不批准员工回家过年的申请,那么留下来加班的员工过年加班费怎么算也是要知道的,春节长假放7天,那么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是怎样的呢?

    过年加班费

    2018年的春节徐徐展开,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春节规定放假的七天时间里,初一、初二、初三是三倍工资,其他四天只有两倍工资。

    2018年春节加班
    2018年春节加班

    过年加班加班费一般来讲一个月的工作天数是21.75天。我们讲的几倍工资,都是基于每日的工资数字的。日工资计算方法是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小时工资计算方法是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所以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一般都是三倍,因为过年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私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